【锤基】Beauty and the Beast

野兽锤X巫师基


(一)

黑发巫师被马车带到了一处荒凉的宅子门外。

人们畏惧巫师,也畏惧野兽。

于是被揭发了的瘦弱的巫师犹如一捆麻草一样被绑着扔上了一辆破烂的马车。惊恐的人们要将他的鲜血拿去祭祀那个传说中吃人的野兽。

“如果他的巫术是真实的,那么他将幸免于难。”有人高声呼喊,人群热烈地响应着。

一群蝼蚁。马车上的巫师不禁冷笑。对自己未知的命运的担忧不足以掩盖心中对愚民的鄙视。愚蠢的人总是对自己未知的事物充满恐惧,需要消灭掉。而现在,仿佛将一种恐惧交给另一种恐惧,所有的恐惧都将不复存在。

自欺欺人。

我要死,也要高傲地赴死。死在野兽的口中,总比毫无尊严地钉在十字架上好多了。巫师心想。

除了马蹄声之外,周围一片寂静。巫师睡着了。等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离开了马车,躺在了冰冷的地板上,眼前是一头拥有着金黄色蓬松毛发的野兽。它正打量着自己。

原来是真的,巫师心想。他同时用有限的视觉范围观察这周围的环境。

看到缠绕着蜘蛛网的水晶吊灯,充满灰尘的大理石雕像和楼梯,巫师推断出大概是一处曾经奢华异常的宅子,如今已经荒废,被这头野兽占据了,成为它的容身之所。

但是,野兽需要点蜡烛吗?

巫师看回着那头野兽,发现野兽的目光一直没有从自己身上离开。

“你,是什么?”巫师开口问道。但是他一开口就后悔了,野兽这么可能会讲话。

“如你所见。”回应他的是一把沙哑的,却充满男性魅力的低沉声音。

巫师惊异,却没有流露出来,他再次开口:“如果你不喜欢麻绳的口味,那请将我从这堆乱麻里面解救出来,先生。”

“连你也觉得我会吃人对吗!?”野兽突然暴怒,冲到了巫师身前,爪子按 在了巫师胸口。巫师的脸感受着来自生物的气息,热烈,富有攻击性。

“很抱歉,先生。我的使命就是被送过来,给你吃掉的。”巫师露出一个自嘲的微笑。野兽愣住了,然后明显情绪落了下去。它用锋利的爪子割开缠绕在巫师身上的麻绳,然后退回了一开始自己蹲坐的地方,看着外面。

“谢谢。”巫师终于重新获得了行动的自由,他拍了拍身上的麻草,坐了起来。

“明天太阳出来之后你可以走了。我不吃人。”野兽说。

“我无处可去,”黑发巫师站了起来,走向壁炉,“你这有柴吗?”

“没有,我不需要柴火。”

“可你点了蜡烛。”

野兽愣住了,它的确不需要照明,但是它依旧每天晚上点燃蜡烛:“大概只是习惯了吧……”

“你以前是个人。”

野兽心中烦躁了起来。这个人太聪明了,聪明地令它感到不适。它站起身来,用两个后脚走路,想尽量远离这个可恶的闯入者。

但是它又不想扔这个可怜的人在这里,大概是因为长久的孤独,它好久没有跟人讲过话了。人类是群居动物,他们需要交流。

但是自己已经不是人类了。它发出一声哀嚎。声音在这个空旷的大宅里面回荡着。

巫师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他大胆地跟上了野兽:“先生,你希望重新成为人类吗?”


---TBC

一直没看到有人写这个设定,所以就自己写了。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的,结果发现做不到……

脑洞来源是因为这张图

评论(19)
热度(177)

© 春风吹又生_ | Powered by LOFTER